鹭灯(没有彩蛋版)

我就是个臭写文的,大家有序吃粮不许吵架哦

【全员向rpg】被抛弃的洋馆④——c组

#非经典对话体(就跟RPG游戏对话框一样)​

#解密类文,解密部分全部是我自己想的,如果有那里不妥请私信我

#全员友情向(枕战12人组),全文无主cp,国设,原创人物有

#部分成员会被虐,本章cp软绵绵西北风北极组大三角

#涉及了微量无神论和一些宗教基础知识











弗朗西斯:这么大的地方,这么多屋子,为什么只有这一个房间可以打开啊!

伊万:是啊……无论用多大的力气都打不开呢。

马修:那就只能先去这个房间里看看了。







弗朗西斯:这是……书房?

伊万:藏书量还真是惊人啊,一个人能读过来吗?

弗朗西斯:这里有世界各种语言的书啊,不过最多的还是俄语的。

伊万:是母语吗……

马修:而且,俄语书大部分都是学术方面​的,看不懂呢……

伊万:我来看看。


(伊万随手拿下一本俄语书翻开)


伊万:……这不会……

弗朗西斯:看这里!快来快来……


(弗朗西斯站在巨大书架的一侧,手指着贴在书架上一个纸,纸上用英语写着“上帝已死,但是谁杀死她的呢?”,字体十分稚嫩。)


马修:这是……字条?

​伊万:是用英语写的?

弗朗西斯:可以看出来是个小孩写的呢。​

马修:可是……上帝……她?

弗朗西斯:是写错字了吗?毕竟是小孩啊。

伊万:不会的,写这个字条的小孩估计​就是幕后黑手,小耀说的“冤魂”。

弗朗西斯:为什么这么说?

伊万:……在我们来之前,这个洋房是没有人住的,而且是很久没人住的,这是我在离这里最近的一个小镇上​打听到的。

马修:……所以,这里不可能有活人,更别提小孩子了……

弗朗西斯:那……这个“她”又怎么解释呢?

伊万:肯定是有别的意思吧。

马修:“上帝”不一定是耶和华和耶稣,对于小孩来说可能搞不清楚“上帝​”和“神”,所以这个“她”的意思可能是说某一个女性神。

马修:“上帝已死”​是出自尼采的一句话,它的下一句是“是我们谋害的”……这里的“我们”应该就是指的我们。

弗朗西斯:可是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神的吧?我们也没有做什么对神不敬的事吧。

伊万:别说神了,这里连关于神的一本书、一幅画都没有,整栋房子里也没有一个神像或是关于神的浮雕​。

​马修:所以我们需要找,就像你说的,这么大的洋馆里一点神话色彩都没有,这太奇怪了,肯定是被藏在某个地方了。

弗朗西斯:有道理,那就赶紧回去跟他们商量一下吧,一起去找。

伊万:赞同。……马修?

马修:在?

伊万:你看看你的手链,上面的银牌在发光诶。

弗朗西斯:咦?真的诶!没想到还是夜光的吗,看来这个东西还没有哥哥想的那么不堪啊。​

马修:不……不是吧?更何况这里也不暗啊……

伊万:等等,有人在接近我们。(慢慢的靠近门口,摆出攻击姿势)

弗朗西斯:(小声)大家都有自己的任务吧,会是谁?

马修:​(小声)伊万小心,说不定是敌人。


(一个人影出现在门口)​









伊万:不认识的人呢~嘿呦~☆​(挥舞魔法小棒棒)

???:不要……杀我……


(伊万的动作顿了一下)


马修:伊万等一下!这好像是一个活人,说不定有情报!


(伊万有些犹豫的放下水管,继续警惕这那个忽然出现的“人”)


弗朗西斯:用哥哥我的魅力来俘获这位可爱的女仆小姐吧~

伊万:​弗朗君加油哦~☆(完全不看好的说)

???:请……跟我……走……

马修:走?去哪?​

???:去见……小姐……她在等……你们……

伊万:会有危险吧。

???:不会……小姐是……最完美……的人……

弗朗西斯:是真的吗?这位美丽的小姐不要骗人哦~

???:………………不……sh…………不要去……会死的……会死的……


(“女仆”的情绪忽然激动了起来​,语速也越来越快)


???:会死的!会死啊!就是她杀的我!是小姐是小姐!她要把我做成人偶……她要剥夺我作为人的一切!


(鲜红的血液从女仆身上流下来,眼睛、鼻孔、嘴巴、耳洞,甚至每一个毛孔都在透着血,渗出的血滴汇聚成小流后滴在洁白的地板上,鲜红和雪白形成了极大的视觉冲击。)


马修:她……她这是怎么了!?​


(弗朗西斯也愣住了,​听到马修的声音回过了神,他叹了口气,伸手捂住了马修的眼睛。)


弗朗西斯:别看了,我们走吧。

马修:……好……好的……而且……我没事的……不用……

弗朗西斯:啊~啊~快走啦快走啦。

伊万:感觉弗朗君就是在占便宜呢~​


*获得“纸条2”*





点击打开背包 






————————

我百度了一下,上面说西方是没有上帝一说的,只不过是宗教流传到中国的时候被冠上了“上帝”这个称呼

但在码这篇文的时候为了好理解和省事儿就还是称上帝了

急需充电……(精疲力竭.JPG)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