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灯(没有彩蛋版)

我就是个臭写文的,大家有序吃粮不许吵架哦

【all耀】日记&信&故事&妄想&现实

#露子只片尾出现~戏份少注意

#短篇一发完

#超级ooc注意,过激耀粉注意避雷

#妄想症耀自行避雷,非国设

#我流意识流文,看不懂的可以多看几遍或看后面备注













  “sir,这里发现一个日记!”


  听到下属的报告,亚瑟疾步走到了阿尔弗雷德的卧室,果不其然,一个牛皮本就那么大大咧咧的躺在桌子上。


  “既然是日记这么私密的东西为什么要这么毫无防备的摊在外面啊……”亚瑟再一次对自己的表弟感到无语。


  他拿手揉了揉眉头,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凭他一个人的力量是无法摆平的……


  包括他的左右手兼表弟阿尔弗雷德忽然死去这件事,也让他烦恼不已。


  “……把日记拿过来我看看。”亚瑟无力的将自己扔到一旁的沙发上,心里还感叹着沙发的柔软——不愧是那个享乐主义的阿尔。


  亚瑟接过日记,随手翻开第一页,第一句就交代了一个重要的线索:


  “我认识了一个笔友,他说他叫Yao!他很幽默、很有趣!”


  “去查查这个叫Yao的人。”亚瑟的眼睛并没有离开日记,只是淡淡的吩咐着站一旁的下属。


  “今天他来的信,用的信纸很漂亮,信封上还有若有若无的香味,不知道是什么花儿,我下回要用什么信纸和信封呢?啊对了,他说他最近有被跟踪的感觉,有点担心啊。”


  跟踪……这也是线索吗……亚瑟微微皱了皱眉,继续往下看。


  “Yao他真的很好!我好像有点喜欢他了,他喜不喜欢我呢~”


  “我感受到了,我爱他,尽管这不可以,可我还是无法控制的爱他,尽管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他同意见面了!我可以见到他了!yeah!!!”


  日记到这里截止,其中完整的记录了一个开朗少年坠入情网的心路历程,而最后一页也正是刚进屋时摊开的那一页,看来他是写完日记后就迫不及待的去见人了。


  “这个笨蛋……”亚瑟不禁扶额失语,不知道要做什么评价好。


  “sir,查出来了,这个叫Yao的人就是……您今天晚上要见的王先生,原名王耀。”


  亚瑟刚合上日记,下属有些犹豫的话就传入耳中,听到的却是意想不到的答案。


  亚瑟的脸上充满震惊,质疑的问下属:“王先生?!怎么可能,他是要帮助我们的,为什么会对阿尔下手!?”


  “情报是没错的……”再次得到肯定的回答,亚瑟也冷静的下来,自家的情报网自己了解,绝不会出错的。


  不过这是为什么会有一种违和感呢……亚瑟仔细想着,他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觉。


  “……你再说一遍,他叫什么?”


  “王耀,sir。”













夜晚


  一辆黑色轿车在平时根本无人路过的柏油路上飞驰,四周黑漆漆的一个人都没有。约在郊外偏僻的别墅里,这么明显的意图,自己之前真是急坏了才没发现,亚瑟在内心吐槽着自己的粗心大意。


  “欢迎,亚瑟·柯克兰先生,我就是王耀。”别墅的门被打开,里面站在一个红衣黑发的漂亮男子,他脸上笑意盈盈:“也是‘王先生’。”


  “看了你已经不打算撒谎了啊。”亚瑟也笑着,却让人感觉有些勉强。他跟着前面那个鬼魅般的倩影,一路上没有耽搁的进了卧室。


  “王耀,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不过现在,你是想对付我的家族对吧。”亚瑟苦笑了一声,“复仇?还是别的什么?”


  “只是任务而已。”王耀依旧轻松的笑着。屋内没有开灯,他们就这样在黑暗中面对面的对峙着。


  亚瑟先败下阵来,他将视线移到别处试图不去看那张曾经让他迷恋到失去自我的脸。


  “我带来了阿尔的日记,你要不要读一读?”亚瑟先开口问道,却只得到了对方的沉默。


  “……没必要。”王耀背着光,微微垂下眼睑,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因为你也马上就要死了。”


  亚瑟愣了一下,碧绿的眼睛里有微微的波动,却被他硬压了下来。“这么着急,你就不看一看阿尔给你写的日记吗?反正我就在这里,跑不了。”


  “我都说了没必要,他怎么样跟我没关系,立刻杀死你才是我的任务。”王耀的语速有些快,脸上依然看不清表情,手里的刀却反着月光,让人看的清清楚楚。


  “连个机会都不给我吗……”亚瑟无力的靠在墙上,任由王耀靠近也不阻挡,碧绿的眼眸深处一片暗沉——是绝望。


  清冷的月光洒在人的身上,照的他的身影朦朦胧胧的。他的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小药瓶,脸上还留着未干的泪痕。


  王耀坐在阳台的地板上,背靠着栏杆,浑身止不住的颤抖,他的身边铺满了写着字的纸,有时还被风吹走一两张,角落里的牛皮本哗啦啦的翻着,全是白纸。


  好冷……好冷……王耀努力的蜷缩着,把自己藏在窗帘里,苍白的手指紧紧的抓着一张信纸,指甲嵌入了肉里也没有松手。


  信的内容已经被汗和血污染,只有落款处的“Arthur kirkland”还清晰可见。


  “我在干什么……这是我的记忆?……这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难道……药……药在失效……”王耀失控的抱着自己的头,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是惊惧和不可置信,只是看着眼前的世界一点点扭曲、崩坏。


  直到那穿着华丽的紫色人影的出现,金色的头发仿佛太阳一样温暖着他,那人就像救世神一样钉住了周围扭曲的空间,使世界慢慢恢复原样。


  王耀渐渐的平静下来,可发出来的声音还是有些不稳当:“弗朗西斯?弗朗!你没有死……我就知道……什么嘛,那个……哈哈……”王耀仿佛抓着最后的稻草一样,眼睛死死的盯着忽然出现在门口的人,他颤颤巍巍的站起身向弗朗西斯走去,期间一眼也没有施舍给床上那已经失去呼吸的男人。


  弗朗西斯眼神复杂,漂亮的眉毛也皱着,鸢尾色的眼睛看着床上那自己昔日的损友,即使此刻他已经死去。


  王耀此刻的精神很不正常,弗朗西斯也怕自己说错了什么,只能扯出笑容附和着他,将他代离这里。













  在一个热闹的夜宵小店里,弗朗西斯带着换了一身衣服的王耀坐在比较安静的角落里。弗朗西斯四处环顾了一下,心中暗暗点头——很好,这种氛围很容易让人放松。


  于是在等王耀点完菜后,弗朗西斯先试探性的问道:“话说小耀你为什么要死心塌地的为本田做事呢?你这么有才能,想去哪都可以吧?”


  一杯酒下肚的王耀愣了一下,眼睛渐渐失去交点,仿佛陷入了回忆,“那是小时候的事了……”


  “小菊是我最特殊的弟弟,身为长男的我对身份特殊的他就多了些关照,结果导致他在家族里只粘我。”说及此,王耀低低的笑了,脸上满是对曾经的怀念和幸福。


  “你不知道啊,他那时候可可爱啦!就是青春期太叛逆,导致我总是训他,结果有一次训急了,他忽然说喜欢我,说完了他自己还脸红了呢!”又一杯酒下肚,王耀的脸有些红了,他似是觉得脑袋有些沉,就拿着手拖住下巴,整个人显得可爱极了。弗朗西斯在对面看着,眼里闪过一丝爱怜,可眼底的阴霾却并未散去哪怕一点。


  “我当时以为他开玩笑,没想到他破罐子破摔来追我了……嘿嘿,他那么可爱,我当然也喜欢他了。”王耀还是沉浸在回忆里,身旁的啤酒瓶确不知道什么时候空了一半。


  “可是这种事家族怎么允许……就把我们赶出来了,被赶出来后经历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情,现在想想却有很多不记得了,只记得最后我和小菊不仅回了家族,还成为了一家之主。”王耀已经彻底醉了,趴在桌子上马上就要谁去,嘴里确还嘟囔着:“是我害他这样的……我也爱他,他也爱我……所以我什么都可以为他付出……”


  弗朗西斯脸上的表情却越来越复杂。为了不让王耀就这样睡着、谈话就这样结束,弗朗西斯不得不放出一个重磅炸弹:


  “小耀,别睡……你还记得前几个月感觉有人跟踪你吗?那是我暗恋你所以悄悄跟着你顺便保护你,可却被你认为是歹徒……误杀了……我已经死了啊。”


  弗朗西斯说完松了口气,可确见王耀诡异的僵住了,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是呆滞,可没过一会,王耀就又恢复了正常,眼睛也迷蒙了起来,他看着对面的弗朗西斯大笑起来:“你在说什么啊弗朗!哈哈哈哈,不要开玩笑啦!你明知道我经不起吓,哈哈哈哈哈哈!”


  角落忽然而起的大笑突兀的镇住了所有声音,所以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大笑不止的王耀。


  “那个人,是喝醉了吧?一个人笑的那么开心。”


  “长的那么好看,可惜精神好像不太正常。”


  弗朗西斯看着周围的反应先是松了口气,却想起来必须要制止耀他继续笑下去了,于是他深吸了口气,抛出第二个炸弹——


  “我说的都是真的,小耀。还有……本田他……”


  “……他根本不爱你,一切都是你的一厢情愿。”


  两个炸弹一齐在王耀的脑海炸开,使他躲闪不及,他只是保持着捧腹的动作,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了。


  “你在说什么啊,弗朗,不用离间我和他之间的关系。”王耀的表情开始有些扭曲,说出口的话也有些阴阳怪气。


  弗朗西斯却只是苦笑:“是真的。可是我已经死了,小耀难得要杀哥哥两遍吗,还真是绝情啊。”













  “小菊!我回来了!”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打开,王耀大大的笑容忽然出现在眼前,本田菊被吓了一跳,手中的笔都滑落到了地上。


  “啊啊,耀君,你回来了,需要在下去陪你吃一顿吗?”本田菊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想弯身去捡那只掉了的笔,却怎么也找不到。


  “还是小菊了解我!那我们就走吧,叫上我的朋友们一起!”王耀显得很兴奋,拉着本田菊的手就要出去,“不用在意那根笔啦,快走快走。”


  “嘭。”


  门被关上,两人交谈的声音也渐行渐远,办公室却不再是那般整洁——地上布满了干涸的血迹和灰尘,角落里满是蜘蛛网,而那只掉落的笔上也布满了血迹和尘土,躺在皮椅下面。


  这样脏乱的办公室,地上只有一串脚印宣示着这里刚刚有人来过。


  “弗朗,阿尔,亚瑟,我们一起去下馆子吧,为了给我接风洗尘!”王耀拉着本田菊走到办公区,一手勾住他的脖子,“当然,小菊请客!”


  “耀桑……能,能先松开在下吗……”本田菊的脸有些红,不知所措的被王耀勾着。


  “hahaha!有人请客的话本hero当然义不容辞啦!所以,我们去……”阿尔弗雷德一听有人请客,就显得兴奋了起来。


  “不许说m记你个笨蛋!”亚瑟一脸无奈和烦躁,一圈捶到阿尔肩膀上。


  “痛啊亚瑟,要医疗费哦!”“滚啊!”


  “美人在哪里,哥哥我就在哪里哦~所以我是肯定会去的啦!”弗朗西斯没有管一旁吵嘴的两人,向王耀抛了个媚眼,王耀夸张的抖了抖,扯过一旁马上就要挣脱的本田菊:“我已经有小菊了!不要爱上哥,没结果!好了好了那边两位,既然决定了的话就一起去吧,出发!”


  办公区的五个人吵吵闹闹,旁边工作的员工们却没有丝毫反应,其实仔细看他们是连脸都没有的,只是机械的重复着同一个动作。


  在关上公司的大门时,弗朗西斯看了里面最后一眼——还是一样的破败。他鸢紫色的眼睛里满是绝望,眼底的阴霾深沉的化不开。


  机会用完了,这是最后一次了,如果这回小耀还不醒来……那连他也……会真正死去吧,毕竟自己也是有极限的啊……


  弗朗西斯背靠着门,掩饰自己的无力,看着远方渐行渐远的一行人。大大的太阳照在他身上,他却只觉得冰凉和绝望。













  “最后一个人……确认死亡。死亡者——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惨白的灯光照亮了这小小的房间,一个浑身没有漏出一寸肉色的医生记录着什么,“营救计划失败,王耀先生依旧沉睡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可能再醒来。”


  隔着厚厚的钢化玻璃,伊万站在对面死死的盯着里面沉睡的人,他眼睛底下深深的青色昭示着他的精神已经非常疲惫。伊万用手指摩擦着玻璃,从他那个视角看就像抚摸着王耀的脸庞。他的眼睛和嘴角勾勒出最幸福的笑容,眼泪却一直流个不停。


  小耀在那场事故后精神状态一直不怎么好,终于有一天晕倒了被送进ICU,他那时因为脖子上的伤不能参加去救小耀的营救计划,可小耀现在却……


  “……没有醒来的可能性了。”


  “伊万先生?伊万先生您在听我说话吗?”


  “伊万先生!伊万先生!”


  小耀不在这个世界了的话……神啊……让我也去找他吧,我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好,求你了,如果神真的存在的话……求求你了……













end

————————

后面的灵感来自歌曲妄想症系列

备注:

①王耀感觉弗朗是跟踪他是被害妄想症

④所有人在一开始进入世界时会被强制消除记忆,直到接触任务目标(王耀)

⑥酒馆处看到众人反应时弗朗松了口气是因为这说明王耀还正常\还有常识

⑦每个人根据每个人都精神承受情况都有死去再在这个世界重生的力量(有一定次数),不过重生后会失忆然后直到接触王耀

⑨他们在这个世界死去后就会失去自己的意识任由王耀想干嘛干嘛

⑩关于事故,其实他们几个都和一向精神研究有关,王耀是核心人物,但是有天设备忽然出错,王耀的精神就被打击了,其他几个人也都受了或轻或重的伤,露西亚更是为了保护王耀差点丧命(脖子受伤)(其实这个可以算是背景设定了)

天哪我没有想到这个脑洞竟然!能让我写这么多字,写下来还蛮顺畅吧,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戳手指)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