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灯(没有彩蛋版)

我就是个臭写文的,大家有序吃粮不许吵架哦

【all耀】目标是谁(伊万番外)

#第一人称预警,ooc预警

#本章只有红色

#这个的时间线是接在小菊背叛老王老王逃跑后的












  我叫伊万,是个平民。


  准确来说,我是个不幸的孩子。


  当然,不是我觉得自己不幸,是我周围的人都说我是代表不幸的,仅仅因为我的瞳色。


  这样代表不幸的孩子,被理所当然的赶出村,甚至连生下我的母亲也被祭给山神了​。


  被赶出来的我只能流浪,其实我还挺感谢那些愚蠢无知的村民的,能让我看到这样广阔无垠的山河。


  就是有些孤独,还有一定莫名其妙的委屈。


  好想拥有朋友啊。


  我每天都这样祈祷着,来到了北方的边境小镇。


  然后遇到了他——王耀。













  那天清晨我本想去河边洗把脸​就去打工,结果就看见一个狼狈的人从河的上游漂过来,一开始我还以为他已经死了,想拽上来摸点值钱的玩意,结果一拽上来才看清他的脸——


  啧,长这么好看,可惜了。这是我的第一个想法。


  等等,他还没死。这是我的第二个想法。


  我对他进行了简单的处理,便守着这个美丽却易碎的瓷娃娃,等待他醒来。


 直到落日的余晖铺满了大地,睡美人才悠悠转醒。


  “我救了你,所以当我的朋友吧。”我拿出我蹭饭用的招牌笑容,强硬的命令道。


  他愣了一下,竟然露出了比他身后的太阳还要耀眼的笑容。


  “当然,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啊。你很孤单吧,放心,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我被他的笑容俘获了,即使仅仅靠他破烂的衣衫就能分辨出来我们不是一路人,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爱上了他如太阳般的温暖。


  我的心中忽然出现了一个词——


  飞蛾扑火。













  尽管我再不愿意,王耀的伤还是慢慢养好了。


  怎么办,我要怎么办才能把他留在我身边!眼看着他的脸色一天比一天好,我越来越焦躁。我不想他离开我,但等他伤好肯定会回去他自己的家,不再管我,甚至在漫长的时间里忘记我……


  我不要!


  可是我没有能力,也没有任何办法留住他。












  果然,在一个普通的早晨,我正抱着要来的面包往我们的住处走去,就看见了一队衣着光鲜的骑兵在街上大摇大摆的走着,一旁的路人都在惊叹是哪个大人物来了这没人要的边陲小镇,阵仗这般大。


  我知道,是王耀他要走了。


  手中的面包一头扎进雪堆里,连同我的心一起被凉的冷冰冰的。我开始在雪中狂奔,脚底打了多少次滑、摔了多少次跤我都不在意。


  我只想留住他。在路上我无数次向神明祈祷。


  可在我到达我们的住处——那个破烂的教堂时,耀他已经换上了同外面的骑兵一样光鲜亮丽的衣服,甚至比他们的还要更加华贵。


  他要走了,他要抛下我了,毕竟一个贵人是不可能允许一个来历不明的平民站在他身边的!


  可是我想错了。


  他只是背着神像,向满身泥土的我伸出手,


  “你要不要跟我走?”


  五彩斑斓的光打在他身上,衬得他比神明更高贵。


  没错,他就是我的神明,我的太阳。









  我伸出肮脏的手握住他纤细如玉的手指:


  “当然,我的神明。”












end

————————

老王为什么说露子孤单呢,因为用命令来交朋友的人不可能不孤单吧~

下章开新坑~

我真是太勤勉了~

(醒醒你也不看看你多短小)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啊!番外就写到这里吧!

如果还有谁想了解各位人物与耀的故事(仅限与这篇文)请评论或私信问我啦~我会简短的回答的

评论

热度(18)